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500余名知青相聚新田“桃花镇” 联欢叙友情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钟伟锋 编辑:周文君 2018-04-06 09: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艺演出。

才艺表演。

  红网时刻永州4月6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4月5日,新田县500余名知青相聚在桃花盛开的骥村镇,举行联欢活动,共同追忆40年前那段峥嵘岁月,互叙友情,畅谈今天幸福美好生活。

  近年来,新田骥村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的发展理念,带领近2.7万人民,向贫困发起总决战,充分利用当地生态优势,引导农民发展以有机林果为主的园区和赏花游园,目前,该镇种植桃、李等瓜果面积达12000余亩,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迈出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可喜步伐。

  当天,500余名当年在新田骥村、陶岭、立新、石羊、千山茶场等21个公社或知青点“上山下乡”的知青,相聚骥村中心校举行联欢活动,共同追忆40年前在农村挥舞银锄、战天斗地的岁月,互叙困难年代在奋斗中建立的深厚友谊,讴歌当今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并将吃苦在前、坚忍不拔的知青精神,通过拉歌,表演三句半《知青美名代代传》、诗朗诵《我是知青》、小合唱《我是公社的放牛娃》等文艺节目的方式进行诠释,激励鼓舞当下青年,为早日脱掉国家级贫困县帽子,为全县人民更快步入小康社会,奋发作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