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十个严禁”杜绝“节日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黄垣 何婧 编辑:何红华 2018-04-04 18: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何志强 通讯员 黄垣 何婧)4月4日,笔者从资兴市纪委监察委获悉,资兴市发布清明节期间“十个严禁”,推动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资兴市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勤俭过节、文明过节。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十个严禁”规定: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利用职权向相关单位和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扫墓的党员领导干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严禁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各种高档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企业、个人的款物;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祭扫中铺张浪费,搞吹拉弹唱以及追求低级趣味的行为;严禁在林区内烧香(烛)、烧纸质祭祀用品、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的行为;严禁以祭奠等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值班期间饮酒、脱岗和接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推诿扯皮等。

  同时,资兴市要求每名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党员干部带头,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并向全市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群众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在城区公墓、交通要道悬挂醒目的宣传条幅、设置劝导岗,用宣传车巡回宣讲,推出清明廉政提醒短信,弘扬文明新风尚,倡导文明祭祀、平安祭祀,还清明节一个“气清景明”。

  资兴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在节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对祭扫场所、旅游景点、商场、酒店和农家乐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严查违规用公款进行私人扫墓、探亲访友等活动以及违规用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