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牌:清明倡导“四项主题” 重点督查“八项内容”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唐娟 周幻 周宏志 编辑:刘林霞 2018-04-04 16: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4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唐娟 通讯员 周幻 周宏志)“廉洁祭祀树新风,环保祭祀护生态,节俭祭祀释哀思,安全祭祀保平安……”清明节即将到来,双牌县纪委监察委向广大市民和党员干部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过“廉洁、环保、节俭、安全”清明节。

  清明,是我国传统祭扫、缅怀先人的时节,也是踏青出游的好季节。为巩固中央八项规定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清明前夕,双牌县通过电视台、网站、微信、短信、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重申清明节期间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倡导广大市民摒弃陈规陋习,树立廉洁环保、节俭安全的节日新风。

  与此同时,在清明节期间,该县纪委监察委、县“两办”督查室、公安交警、财政、作风办等相关部门将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全面督查、重点检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节假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购买祭扫物品、违规报销因个人祭扫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组织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以及借祭扫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对清明节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该县将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