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超额完成冬春造林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柏劲松 张再良 编辑:于佳丽 2018-04-04 08: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4日讯(通讯员 柏劲松 张再良)截至3月底,湖南省永州市完成造林整地28.48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05.48%,完成植苗造林面积27.87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03.22%。其中,主要交通沿线裸露山地人工造林完成造林3.06万亩,为计划任务的102%,油茶基地建设完成造林4.86万亩。全市副处以上领导办点59处,面积3.58万亩。油茶等小量容器苗造林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到目前,全市已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冬春造林任务。

  在去冬今春,永州市紧抓季节,科学统筹,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按照“森林调优、湿地提质、城乡添绿、产业增效、管服做精”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责任,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村庄、地块小班,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造林绿化工作,在农村大力开展城边、路边、水边、村边、宅边造林,抓好通道绿化、秀美林场和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大力开展主要通道“裸露山地”造林和油茶基地建设。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鼓励企业、工商业和民营企业家投资林业,动员造林大户加快造林进度,组织机关、学校、社区等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造林呈现出规模化种植、专业化施工、集约化经营和社会化服务等新特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