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两斤米酒引发“闹剧” 冷水滩两个副所长被处分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 编辑:刘林霞 2018-04-03 16: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4月1日,一段“冷水滩国土分局工作人员违规使用公车、酗酒”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消息迅速扩散,引发群众热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来看看究竟。

  两斤米酒引发一场“闹剧”

  经查, 3月30日(星期五)下班后,冷水滩国土分局普利桥国土资源中心所副所长屈明君未经分局相关领导批准,违规将冷水滩国土分局普利桥国土资源中心所公车(湘MH1660)停放到家边的小区道路上。

  3月31日(星期六)中午,冷水滩国土分局普利桥国土资源中心所副所长雷得武在家中请几位战友吃饭。因战友多年未见,雷得武喝了约2斤米酒并处于醉酒状态。下午14:00左右,雷得武的妻子周某打电话给屈明君,请他过去帮忙送雷得武到附近诊所打针。屈明君本着关心同事的心情,在未取得分局领导同意的情况下,驾驶所里公车(湘MH1660)到雷得武家里,把雷得武送到某诊所并把公车停在诊所旁边。因该诊所工作人员说没有治醉酒的药,屈明君于是拨打了120急救车,120急救车过了几分钟到达现场,因雷得武醉酒坚持不上急救车,引来一些群众旁观,15分钟后,120急救车驾驶员见雷得武不愿上车,就离开了现场。雷得武被送回了家中。

  两个副所长“丢乌纱”

  屈明君身为国家公职人员,没有把公车停放在规定位置且未经批准使用公车送醉酒人员雷得武,违规使用公车,违反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规定,属于违纪行为,且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雷得武身为国家公职人员,违反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永州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暂行办法》第六条的规定,存在酗酒的行为,且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经永州市国土资源局冷水滩分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免去屈明君、雷得武冷水滩区国土分局普利桥国土资源中心所副所长职务,对屈明君、雷得武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予以立案审查。

  执纪者说

  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问题,必须严肃追责,公开曝光,形成震慑,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纪律提醒到位、监督管理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