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朱登云回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展“互联网+农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龙星 编辑:向宏鑫 2018-03-30 15: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代表委员宣讲“两会”精神|朱登云:合作社里宣讲忙

上图:朱登云(站立者)给村里党员和合作社的社员们传达两会精神。龙星 摄。

  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龙星

  3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登云,在位于靖州渠阳镇大笋坪村的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向村里的党员和合作社的社员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说到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要发展“互联网+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朱登云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挑选出与农村发展、农民切身相关的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重点讲解,将中央给基层农民一个又一个“大礼包”和盘托出。

  乡村振兴战略和老百姓息息相关。朱登云介绍,目前,合作社在做好山羊养殖和特色种植的基础上,发展“互联网+农业”,正准备建立一个网上的直销平台,整合本地的特色农产品,通过平台预售和订单模式,把农产品直接卖到超市和相关企业,让老百姓的收入进一步增加,再上一个台阶。

  宣讲现场,朱登云还从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中央领导人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宣讲,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她结合工作实际,用老百姓的语音,帮助大家读懂“两会”精神。

  朱登云激动地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思路,新要求,这也给村里和合作社指明了非常清晰的发展方向。乡亲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听完宣讲,村民李强十分兴奋。“现如今国家对农村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我发展产业的干劲更足了。今年我想把我的黑山羊养殖规模扩大,发展到150头左右。”他说。

  大笋坪村村主任杨通斌听了宣讲后深受启发和鼓舞。他说:“搭帮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在朱登云的带动下,大伙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村里的产业发展的更好。”

  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是一名农民代表,大学毕业后的她曾在广州做过多种工作,也成为了亲朋好友心目中跳出“农门”的好榜样。但是1年后,她却亦然返回家乡,发展起了生态种养植业,由她创办的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年产值已经达到100万元以上。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农民代表,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苦干实干,带领乡亲们早日致富奔小康。”朱登云坚定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