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化市辰溪县林业局开展扶贫帮困走访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8 11: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3月26日-27日,怀化市辰溪县林业局组织局机关及林业综合执法大队14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仙人湾瑶族乡浅水、梓寨、光明堂、望乡、清水塘等5个扶贫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为贫困户送温暖解难题。

  此次活动主要任务是,帮扶人员进村入户,一方面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关心,与贫困户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情况,认真询问贫困户所思、所盼、所需和发展意愿,共商脱贫计划和帮扶对策,进一步核准完善贫困户相关信息;一方面向贫困户细心解读当前有关扶贫帮扶的各项政策,引导和鼓励贫困户把握时机、树立信心、振奋精神,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为开展好此次走访活动,走访前该局召开了脱贫攻坚培训会,就结对帮扶、“一户一策”、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做到落实帮扶责任,实施“一户一策”,突出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一确保两完善”的要求,围绕满意做好帮扶工作,齐心协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