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向长江回乡宣讲“两会”精神 合理布局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李丽 2018-03-28 10: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向长江回乡宣讲“两会”精神,合理布局产业

  发展蓝图催人奋进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胡权)3月22日,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广场气氛热烈。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回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向长江正在进行“两会”精神宣讲。听闻向长江要回村宣讲,村民们一大早就自发搬好凳子来到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广场聆听。

  向长江从参会感受讲起,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分析向家村未来发展方向,合理布局产业。向长江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党中央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作出全面部署,形成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美好的农村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下一步,向家村要因地制宜,科学地对村庄进行整体规划,把宜居宜业宜游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攻方向。”宣讲会上,向长江还号召村里的年轻人参与到向家村的建设中来,鼓励全民参与,这样才能把向家村建设好、发展好。

  集中宣讲结束后,向长江来到该村牛天岭板栗种植基地,查看今年板栗树的长势情况,并向正在劳作的村民宣讲“两会”精神,结合该村的产业发展计划和村民进行交流。向长江说,一个村要发展,一定要有产业支撑。

  向家村是高寒山区,位置偏僻,基础落后,是省级贫困村。2014年,向长江自带资金回村被推选为村主任。3年时间,他投资4600余万元,搞基建、兴产业,使该村于2016年底实现整村脱贫。目前,该村种、养特色产业发展有声有色,2017年,村民人均年收入近9000元。向家村被评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向长江本人也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听完村主任向长江代表的宣讲,该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向家村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2017年新上任的80后村党支部书记刘振表示:“向长江代表的‘两会’精神宣讲令人鼓舞,我们坚信向家村一定能乘着‘乡村振兴’的发展东风,在小康致富的康庄大道上坚实前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