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乡村融合发展

来源:岳阳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3-28 09: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3月26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2018年第5次工委会,听取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整合要素,挖掘文化,突出重点,分批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融合发展。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经开区自然资源丰富、水陆空交通条件优越,具有良好的振兴基础。全区上下要整合要素,挖掘文化,突出重点,分批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美丽乡村。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组织体系,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全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由文春方任组长,谢春生任常务副组长,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与,相关部门协同作战,确保工作推进顺利。要做好顶层设计,着眼长远,结合全区发展实际,高标准规划编制《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乡村振兴三年实施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突出为农、融合、特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扎实做好乡村改革、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四篇文章”,着重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会议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把乡村振兴与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区工委、管委会部署的重大产业项目相结合,与产城融合、城乡融合战略相结合,与“一线工作法”相结合,确保工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编制工作清单,明确各项工作的推进时序和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勾画工作“路线图”,列出责任“清单表”,种好自家“责任田”,严格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单位、一抓到底”的要求,逐步组织工作实施。要严格考核考评,将工作纳入全年综合绩效考评,对照工作清单定期开展督查考评,对工作没有按计划组织实施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追责,绝不手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