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隆平文化驿站”首站平江挂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李丽 2018-03-27 09: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徐亚平)3月25日上午,“隆平文化驿站”首站在平江县瓮江镇新棚村挂牌成立,袁隆平院士担任隆平文化驿站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兼首席科学家。

  “隆平文化驿站”面向全国的基层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站点,将在2018年建立不少于300个驿站,3年内力争建成1000个驿站。驿站将开展农民课堂、庄稼医院、助学济困、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把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隆平文化驿站”在发起过程中,得到了袁隆平院士的大力支持。袁隆平院士倡导的“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的理念,正是“隆平文化驿站”的成立宗旨。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党委书记、袁隆平的学生方志辉表示,过去更多强调给农村送种子、送科技,现在更强调给农村送文化、送爱心。“隆平文化驿站”提倡送文化下乡、助学济困、关爱留守老人儿童、捐赠爱心物资、义诊等,增添了更多慈善、公益的内涵。

  挂牌仪式上,长沙市天心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现场给10名儿童和老人各捐赠1000元现金和相关物资,坤禾生物给村民捐赠了5吨微生物有机肥,湖南省国际稻都农业技术研究院给村里捐赠了农村移动无线Wi-Fi信号覆盖设备,方志辉还给村民开展了农业政策和技术知识的现场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