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启动河长制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谢万波 蒋先雨 编辑:刘林霞 2018-03-26 15: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谢万波 蒋先雨)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河流保护意识,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3月26日,道县在周敦颐广场举行了2018年河长制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周良英、蒋新祥、义洁、李林、陈一、胡昌启、周龙平等县级领导出席活动。

  道县县委宣传部、县水利局、环保局、教育局、国土资源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濂溪街道、西洲街道等20余个部门(街道)工作人员,县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县民间河长、义工志愿服务者等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向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主任授旗并颁发聘任证书,县政协主席蒋新祥宣读了民间河长行动中心成立文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义洁就本次活动作活动动员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讲话并宣布仪式正式启动,永州市民间河长行动中心主要负责人宣读了保护河流倡议书。随后,与会领导一起按响了启动仪式球,标志着道县行政河长与“民间河长”双轮驱动、双管齐下扬帆起航。

  近年来,道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发展,全面推行河长制,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自然生态宜居风光。县委书记刘勇会在全市率先带队以“第一河长”的身份巡河,在全县形成以上率下、全员动员的工作态势。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河长巡河行动4500余次,撰写河长日记1000余篇,及时发现和解决河道问题200多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