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化麻阳:建设美丽乡村 免费发放珍稀名贵大苗24800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6 14: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3月22日,正值怀化市麻阳县兰里镇赶集日,麻阳县林业局科技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兰里镇的集市上,将金丝楠、红豆杉共12000株树苗免费发放给有需求的村民。

  这些免费发放的红豆杉、金丝楠属于珍惜名贵树种,红豆杉苗大约一米高,金丝楠苗木均有一米五到两米的大苗。发放现场,村民争相领取,每人限领一份。县林业局技术员耐心的做着讲解,如何栽植树苗。不到一个小时,12000株树苗就被领取一空。

  为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响应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麻阳县林业局积极响应,投入资金12.4万元,用于购买楠木、红豆杉、美国红枫、紫薇、银杏、桂花、樟木等各类珍稀名贵绿化大苗24800株,并分成兰里镇、岩门镇及高村镇三个片区发放,将名贵树苗送到村民手中,栽到房前屋后,装扮家园,扮靓美丽乡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