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多部门联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护河净滩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郭先辉 编辑:唐韵 2018-03-26 11: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捡拾活动。

河面漂浮物打捞。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郭先辉)3月24日,新田县推行“双河长制”实施“官民联合治水”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律法规宣传,护河净滩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在双碧广场举行。

  近年来,新田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战略,把握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防洪减灾、城镇供水、农村安全饮水、农田水利等一大批水利工程建设,实行了民间河长和官方河长互补的“双河长制”,有力保障了粮食生产和水资源安全,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年为纪念“世界水日”,举办好“中国水周”活动,县水利局结合河长制工作,组织开展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主题的水法宣传和护河净滩联合行动。当天,县水利局、河长办动用5台宣传车悬挂宣传展板沿街进行宣传,并在双碧广场悬挂宣传横幅、摆设宣传台向行人发改宣传资料进行《水土保持法》《水法》《河长制》的普及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乱扔垃圾污染环境,捡拾垃圾更不容易,我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启动仪式后,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县义工协会等部门协会志愿者,从双碧广场出发,沿日西河进行河面漂浮物打捞、河滩垃圾捡拾等活动,乐容小朋友与妈妈一起参加当天的捡拾活动,通过活动,让她体会和明白了爱水、节水、护水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