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搬迁新貌】房子搬了 他们笑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徐丹 2018-03-23 19: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何青)“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近日,红网时刻记者前往新化、鹤城、祁东、武冈等地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家中,记录他们的笑脸与故事。

  地点: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奉家村集中安置点

  奉先文:在邻居家借住了三年,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

  地点: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集中安置点

  杨同举:原来睡觉都不安心,下雨天房子还漏水,生怕房子会垮掉。现在能睡个安稳觉了。

  地点:娄底市新化县西河镇河西村安置点

  刘建兵:以前老婆在哪里,哪里就是家;在哪里打工,便在哪里过年。2018年春节,我们终于在自己的新家里过了新年。

  地点:怀化市鹤城区易地扶贫搬迁黄金坳花果园集中安置点

  谭子军:我有三个孩子,平时读书要接送,我都不能出远门。现在,在窗口就能看到学校,再也不用愁孩子上学的问题,我也能安心去外面打工了。

  地点:怀化市鹤城区易地扶贫搬迁黄金坳花果园集中安置点

  丁人岩:以前都是靠天吃饭,现在搬出了大山,而且国家政策又好,只要勤奋,都能脱贫致富。

  地点: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尹家岭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夏运金:有了房子,找到了夫人。

  地点:怀化市鹤城区易地扶贫搬迁篙菜坪村安置点

  丁岩甲:虽然我看不到新房子,但是我能感受得到,以前老房子里坐着都冷,这里暖和舒服。

  地点:邵阳武冈市湾头桥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杨中荣:搬出了大山,政府给我分了大棚种植蔬菜,还不用担心销售,我没有什么手艺,也不用担心吃饭问题。

  地点:邵阳武冈市邓元泰镇凤溪村安置点

  周艳荣:以前要喝水,起码要走20多分钟,而且还不干净。现在一个水龙头,出来的水,都是清甜的。

  地点:衡阳市祁东县过水坪镇明远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王正宝:现在房子有了,我就盼着儿子能娶个媳妇回来,让我早日抱孙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