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世界水日”衡阳县宣传进广场 将关闭县城自备水源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康晓乔 2018-03-23 09: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衡阳县水利局在夏明翰广场开展“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节水倡议书》等宣传资料。

曾爷爷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良久。

  红网时刻衡阳3月23日讯(记者 谭倩)3月22日,湖南衡阳县水利局以第26届“世界水日”、第31届“中国水周”为契机,在夏明翰广场开展“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宣传活动,活动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旨在增强居民水忧患意识,树立居民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观念。

  当天上午,广场上热闹非凡,县水利局有关科室连同县自来水公司在广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志愿者队伍现场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节水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向广大居民介绍水在自然界的重要性,普及水事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的涉水问题,接受群众取水、用水、节水等方面的咨询,还有数台宣传车在全县各交通干道和重要河流一带进行流动宣传。

  “要宣传好政策,要执行好做法,要严厉打击破坏水资源的人!”当记者问到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良久的曾爷爷如何理解守护绿水青山时,他一连说了三个“要”;“我家上上下下从不浪费水,孙儿们还会提醒我们要随手关水龙头呢。” 一旁看着宣传册的钟奶奶自豪地告诉记者,但是她也有所忧虑地表示,自己身边还是会有人浪费水,但她会经常劝说他们要节约用水。

  “活动旨在提高居民水忧患意识,树立居民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观念,保护好水生态。”衡阳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衡阳县在防洪减灾、水资源保护、农田水利等方面建成一批水利工程,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水利支撑。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依法治水管水,推进水利依法行政,积极营造节水、爱水良好氛围,确保持续、健康、科学地保护利用水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关于关闭县城自备水源的工作方案引人注目,衡阳县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护城区地下水资源,规范取水和供水秩序,衡阳县今年已在县城规划区内开展生产生活自备水源的清理、整顿、规范和关闭工作,希望居民配合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