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央第八巡视组、省委第六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联席会召开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严拥军 刘桂芳 编辑:周文君 2018-03-22 15: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严拥军 刘桂芳)3月21日上午,中央巡视组、省委第六巡视组信访件交办办理工作联席会在冷水滩召开,永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盘晓波,市纪委市监察委委员屈芳玲,市政法委副书记夏红兵,市信访局副局长唐雅静等出席会议,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察委、政法委、信访局相关领导和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盘晓波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要建立处置中央第八巡视组、省委第六巡视组信访件交办处理领导小组,尽快建立台账,压实责任;要按照“一提级、三不限、两见面、两顶格”的原则办理,“一提级”即乡镇村级问题县级办,县级问题市级办;“三不限”即不限原已调查和有结论,不限是否有领导批示,不限新老信访,都要重新调查处理;“两见面”即调查核处要与信访对象、调查对象见面,信访结论要与信访人见面;“两顶格”即在违反扶贫领域资金使用的问题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两方面要顶格处理,快查快办。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规定,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打击报复信访举报人及其亲属。

  屈芳玲要求,对中央第八巡视组、省委第六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要迅速组织力量认真办理,对信访件的调查报告要建立台帐,要逐级审批,严格把关,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办结,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信访人息访息诉;要依规依纪,严格按程序办理;秉着严肃求实的态度,按照快捷、准时、高效的原则;重点信访件和一般信访件分别于2018年4月13日及5月21日前报送办理结果。

  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按照市里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真抓实干,办出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信访案件,让老百姓称心,让巡视组放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