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三规范”强化储备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史前进 江村其 编辑:唐韵 2018-03-22 09: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2日讯(通讯员 史前进 江村其)笔者3月20日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储备管理工作,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常德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积极创新内部管理手段,通过制定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有效防范内部管理廉政风险。

  规范公务接待。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关于公务接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接待公函、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规定,严格按照“先报告、后审批,再接待”的程序操作;接待费用结算实行严格的审核报销制度,报销凭证包括财务发票、公务接待审批单、派出单位公函和接待清单。《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从公务接待范围、标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范,切实为公务接待涂上了“防腐剂”,接待开支明显降低。

  规范财务收支。费用采取“预算管理,标准控制”的管理方法,由财务科牵头制定了全年费用预算计划,有效地将财务开支总量控制在预算费用内。应收的费用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任何人不得擅自将收费以私人名义存入银行,不得私设任何形式的“小钱柜”。费用开支遵循“合理、节约、属实”的原则,严格实行集体理财、一支笔审批制度。报账程序按经办人写明用途并签字、财务科科长审核、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出纳员报账的程序办理。月末,财务科对每月发生的费用按时做出报表,向分管领导及主管部门报送,规范财务行为,落实财务监督。

  规范公章管理。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公章,严格规范公章使用范围,以单位名义签发的文件、文书、对外工作联系的介绍信,需证明的各类材料,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等,都需按照经办人填写公章使用登记册、经办人签字、公章管理员审核、分管领导审批、盖章、资料存底的流程执行。报送上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文书以及各类重要材料需盖公章的,须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方可盖章,确保公章的权威性、严肃性,防止滥用职权和以权谋私等行为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