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课搬进电影院 长沙黄泥街社区党员燃起爱国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易斌 编辑:吕周阳 2018-03-21 15: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集体合影。

大家认真地观看电影。

  红网时刻长沙3月21日讯(通讯员 易斌)3月20日上午,芒果博纳电影院5号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胸前都佩戴着党徽,手上拿着小红旗,原来是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黄泥街社区党委将一堂特殊的党课搬到了电影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辖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黄泥街社区党委书记段炼决定将三月份书记上党课的课堂搬到电影院,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对全体党员、居民代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现。影院的门口,几位老党员看着电影海报,颇有感慨:“我们一直很想来看这部电影,看看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强大。”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为影片点赞,表示电影充满正能量。老党员方嗲嗲更是感慨良多:“过去这五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国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也将更加坚定地跟随党的领导。”作为上世纪70年代初期入党的老党员,虽然已经年过七旬,但他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次支部的党组织生活会都少不了他的身影。“我们年纪大了,已经很多年没有到电影院看过电影了,感谢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党员刘叠平阿姨欣慰地说。

  本次看红色电影、上特殊党课是黄泥街社区“三会一课”的工作计划之一。旨在通过电影这种冲击力强,感染力深的宣讲形式,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激发爱国热潮,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责任和义务,达到一般党课所没有的教育效果,对于引导党员求实创新,奋发向上,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构建和谐社区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