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汇聚磅礴力量 为幸福奋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黄河 2018-03-21 08: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汇聚磅礴力量 为幸福奋斗

  ——湖南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周小雷 何淼玲 左丹 胡宇芬 龙文泱 李传新 尹虹 孟姣燕 曹娴 刘勇 周俊 李秉钧 徐德荣

  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湖南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三湘儿女与全国人民一样,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所感召、所鼓舞,一致表示,要在“为幸福奋斗”的伟大征程上,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的电视直播,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龙朝阳认为,习近平主席要求我们“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作为地方人大,必须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立法、监督以及办理代表建议等工作,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省军区综合训练队中士韦贵审与其他战友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他说,作为一名班长,将自觉做到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扎根军营,立足本职岗位,苦练过硬本领。省军区办公室参谋陈安国说,作为新时代的军人,我们要始终做到思想上紧跟、政治上追随、实践上笃行,时刻牢记习近平主席训令,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中去,高标准完成新年度军事训练任务。

  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审判员覃开艳说:“作为从事商事审判的法官,要勇于开拓创新,接受人民监督,通过司法审判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将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思接千载,情系人民,心忧世界。”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说,“一是充满自信。这自信源于中国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力量。二是充满感情。这感情源于对中国人民无比深沉的热爱。三是充满希望。这希望源于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

  面对明天,我们更有自信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在湖南大学校园内产生强烈反响。法学院副教授蒋海松说:“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关键词之一是人民,提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这给了我们巨大的力量。”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蔡婕萍说:“习近平主席的‘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等金句激励着我们,鞭策着我们。面对明天,我们更有自信。”

  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将围绕质量、结构、公平三大主线,持续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发展,着力解决城镇“大班额”“择校热”、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等突出问题,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深有感触:“从党的十九大到2018年全国两会,牢牢把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路径愈发清晰。湖南正处于建设创新型省份的绝佳时期。我们要举好政策的旗,铺好创新的路,为广大科技人员服好务,引导激励他们全身心投入创新,发挥全力实现创新。要优化科技创新供给、促进科技与经济融通创新,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厚植创新根基,注入更大创新驱动动力。”

  “我省文化战线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说。他表示,将加快推进“一个工程五个体系”建设,即实施文艺创作精品工程,建立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湖湘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现代文化产业创新体系、现代文化市场发展体系、现代文化传播推广体系,努力推动湖湘文化繁荣兴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湖南力量。

  郴州市苏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谷群辉说,将近一步强化纪律监督,既要监管好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也要特邀监督员“盯紧”纪检监察干部,把监督执纪监察权关进制度“笼子”。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致力于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的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实控人陈黎明倍感振奋:“这次会议确定组建文化和旅游部,这是一个大手笔。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灵魂,旅游是文化传播的载体,两方面的融合对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实现精准扶贫,从而带动乡村振兴大有裨益。”作为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的他表示,要以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新修建一条通往花瑶景区的旅游公路,依托高铁优势,进一步挖掘当地非遗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桂东县文体广新局局长罗健东说,桂东将以“旅游+扶贫”为路径,依托生态、气候、资源、区位等优势,构筑起以“绿水青山养眼、负氧离子养生、红色文化养心、淳朴民风养德、绿色食品养身”等“五养”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发展蓝图,将全域打造成一座“康养之城”“避暑之城”“幸福之城”。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表示,将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按照“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要求,着重在深化医改、实施健康扶贫、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扎实推进健康湖南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省食药监管系统将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省环保厅法制宣传处副处长黄亮斌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金句闪闪、铿锵有力、鼓舞士气的讲话。”习近平主席指出,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当前,全省环保系统正在采取有效行动。《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在加快完善制定,拟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省政府组织对全省14个市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督查,力争在5月份以满意的成绩向中央环保督察组考核交卷。

  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益阳市赫山区全国种粮标兵刘进良说,对习近平主席谈到的“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深有感触。从2004年开始流转土地种植粮食以来,刘进良14年累计至少产粮30万吨。他说,当初流转土地是为了解决抛荒问题,只求把水田种上水稻;如今追求品质优先,全部种绿色有机稻。“种田很辛苦,当种田大户更辛苦,但我也获得了许多快乐。今后,我将继续紧跟党的政策,在广袤的田野中和大家一起奋斗,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湖南博长控股集团冷水江钢铁公司炼钢工陈春对“奋斗”和“创造”的号召格外关注。“冷钢从濒临破产到走进全国500强企业,靠的就是敢于创新、勇于拼搏。”他兴奋地说,“要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尽快传递给工友们,一起加入到创新队伍中,发扬‘工匠’精神,做敢创新、能创新的新时代工人,为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永兴县湘阴渡松柏村党支部书记李雄雄与其他村干部一起观看了电视直播。他说,习近平主席强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这是广大老百姓之福。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应竭尽全力,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习近平主席指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衡阳市石鼓区乐富蔬菜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必富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这席话让我记忆深刻。我们要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通过‘筑巢引凤’,引导更多农村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带动更多本土能人服务农村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