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贯彻两会精神】种衍民:加强人才团队建设 助力产品走向世界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李丽 2018-03-20 15: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种衍民说,对于未来,他勉励自己,要心无旁骛,撸起袖子加油干。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北京报道

  3月20日,风和日丽,走出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种衍民倍感自信。对于未来,他勉励自己,要心无旁骛,撸起袖子加油干。

  种衍民是连任三届的“老代表”,此次是他第十一次参加全国两会。仔细研读两会报告,他不由点赞政府工作报告中发放的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民生大红包。

  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种衍民统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红包达到了10个左右。作为企业负责人,种衍民点赞政府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方面三管齐下,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让市场主体能够迸发出更大的发展活力

  3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种衍民看来,解题关键在于加强产品技术的创新研发、人才团队的培育,并借力“一带一路”战略,让产品走向世界舞台。

  “面对瞬息变化的市场,我们提出生产经营3个转变战略,即实现由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转变、由产品制造商向制造服务商转变、由单机产品向成套总承包转变。”种衍民介绍,当前,公司实施制造业与制造服务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大力发展系统集成产业,业务范围扩充到电力二次设备、配网自动化、智能组配件、变压器修试及变电站运维、电力工程总包、新能源项目开发及建设、市政工程及PPP项目、物流包装、园林绿化等领域。“目前,老挝输变电成套项目正在施工,喀麦隆成套项目、乌干达成套项目等也正筹备开工。”种衍民介绍。

  如何利用好人才这第一资源,创新驱动,实现发展?种衍民形成了自己的一套体系。

  “我们既注重行业成熟人才的引进,更注重高起点引进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加大核心团队的自我培养模式建设。”他介绍,在人才培养上,公司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进行多层面系统培养。我们的员工能通过轮岗、出国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走出去,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公司,为公司员工培训,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人才团队,为走出去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