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洪江市林业局成功解救野生动物毛冠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0 10: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2018年3月17日上午,洪江市林业局接到黔城镇热心市民打来电话:有一只像山羊的野生动物闯入百姓菜园并被当地百姓抓住,请林业局派人解救。接到电话后,市林业局立即派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工作人员鉴定,此动物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毛冠鹿。可能因为饥饿寻食误入百姓菜园地。通过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此野生动物没有受伤,适宜野外放生,在洪江市电视台记者的监督下于当天将毛冠鹿进行放生,使其回归大自然。

  近年来,洪江市不断加大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力度,全市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森林植被更加茂盛,野生动物数量和种类不断增加,先后发现了黑天鹅、大鲵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创造更好生存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