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凤凰生态建设助推县域经济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0 10: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初春暖阳,春意盎然。人们行走在美丽的凤凰古城,感觉空气格外的清新,俯视缓缓流淌的沱江,绿水碧波之下是如丝飘摇的水草,而远望高处的南华山则是青翠欲滴……这一切演绎着凤凰古城初春时节独特的醉美画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凤凰县始终围绕“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目标,坚定“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绿色家园、培育绿色文化,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助推县域经济持续发展。2017年,全县实现国民生产总值81亿元,增长6.3%;固定资产投资71.3亿元,增长21%;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698元、9142元,分别增长9.5%、11.3%;接待游客14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9.9亿元。

  围绕湘西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凤凰县提出“逢山见林、逢路植树、逢水插柳、逢院栽花、逢壁爬藤”的绿化工作20字方针,大力实施“森林古城”“青山抱古城”“八百里绿色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等绿化美化生态工程,先后投入上亿资金,完成笔架山公园、小憩公园、凤凰广场、鹤舞公园、凤凰大桥桥头公园等一批城市生态休闲项目建设。统筹实施以吉凤、凤大两条高速和国道G209、省道S308“生态旅游长廊”绿化工程建设、城市区绿化建设和秀美村庄建设,着力打造“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村在绿中、绿在村中”的生态家园,全县不断增添新绿,生态环境提质增效明显。据统计,2017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8%,活立木蓄积量416万立方米,同比增长4.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