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马军胜:中国快递量超美日欧总和,前景依然向好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子晖、汪亚 编辑:郑珂 2018-03-19 16: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王子晖、汪亚)两会“部长通道”19日继续开启。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快递业已进入发展迅猛的快车道。

  马军胜说,2017年中国快递量达到400亿件,占世界40%以上的份额,已经超过美国、日本和欧盟的总和。

  马军胜表示,中国快递业仍有非常好的未来。他谈了三点理由:一是中国快递以服务电商为主体,发展模式很接地气,电商平台网上订货,快递线下递送的模式已经深得人心;二是快递公共平台作用还能进一步发挥,除服务电子商务外,快递业还可以作为移动仓库服务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三是跨境网购发展迅猛。马军胜说,现在中国跨境网购每天包裹量已达六七百万件。

  据马军胜介绍,过去10年中国快递量年均增长42%,过去五年达到4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