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涟源开展打击非法采矿毁坏林地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6 11: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为维护森林资源安全,确保生态绿色健康发展。涟源市多措并举开展非法采矿毁坏林地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森林公安、林政资源站等相关股室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小组,做到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广泛宣传,提升保护意识。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保护林业资源的重要性,结合实际开展资源保护宣传,遏制非法采矿、毁林开垦等非法占用林地、破坏森林资源行为。

  三是突出重点,开展摸底排查。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发生的非法采矿占用林地等违法行为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数据库并指导和会同乡镇对非法采矿点限期恢复植被。做到底子清,排查不留死角。

  四是健全机制,确保处置到位。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 森林公安、林政资源站、各乡镇林业站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各类非法采矿毁坏林地的行为依法查处并落实整改时限。同时,严把审批关,对存在非法采矿的区域停止林业项目审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