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市宁远县林业局开展越冬后林业有害生物虫情调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6 11: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受去年暖冬气候影响,结合《宁远县2018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的报告》分析,今年永州市宁远县林业有害生物将处于高发态势,特别是越冬代松毛虫和竹蝗有可能提前为害。为准确掌握今年虫情动态,为防治决策提供科学依据,3月9日-3月12日,林业局森保站技术人员按照调查方案和技术规程深入全县各乡镇监测点展开了一次林业有害生物虫情现场调查。

  本次虫情调查主要涉及三点工作,一是对越冬代马尾松毛虫虫情的复查工作,通过对固定样地和标准调查,发现天堂镇、中和镇、水市镇、舜陵街道等地虫情发生面积500余亩,发生程度均为轻度发生,并已将相关数据通过系统上报市局。接下来将制定《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预案》,把握最佳防治时机。二是继续开展竹蝗产卵地核查,通过调查,基本掌握了产卵地分布情况主要集中在桐木漯乡、五龙山乡等地的毛竹区,为该地的跳蝻防治工作提供了有效依据。三是做好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技术人员将去年发现枯死松木的林地、交通要道两旁、涉及松木及其包装材料的经营单位作为普查重点,未发现松材线虫病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