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胡衡华胡忠雄赴三一众智新城项目现场办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2018-03-16 08: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胡忠雄赴三一众智新城项目现场办公

  打造智能制造引领示范高地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赴三一集团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就众智新城项目推进问题现场办公。

  市领导文树勋、夏建平、李晓宏、廖建华参加。

  为推动产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三一集团拟投资300亿元,在长沙产业园引入“现代工业家+”体系,打造三一众智新城智造创新旗舰项目,建设工程机械主题的现代工业经济综合体。项目将对工业用地进行提容,搭建公共实验室、共享物联网等跨界协作的产业开放平台;优化配套,改善园区环境,建设人才公寓,为引进高新创意人才提供保障,实现从功能单一的传统制造业生产基地向最具活力的城市创新区的转变。

  工程机械作为传统装备制造产业,如何实现智能化升级,保持产业优势?产业园区如何“腾笼换鸟”,实现有机更新?这既是一次聚焦问题的现场办公,更是针对长沙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发展的精准调研。胡衡华、胡忠雄一行来到三一魔豆仓创新中心等地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企业在智能化升级改造、产品创新研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现场梳理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当场会商,马上就办。

  胡衡华强调,当前,长沙正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注重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升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形成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全力支持以三一重工为代表的传统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瞄准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特别是核心技术研发领域,加快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做好文章。要凝聚强大合力,服务转型升级,依法依规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着力破解产业链和项目建设遇到的调规、用地、建设、服务等问题,确保在智能化、数字化改造上取得更大成效。要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全力办、马上办、专人办,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搭建更多平台、开辟更多绿色通道,进一步精简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更多包括三一众智新城在内的世界一流的智能制造引领示范高地。

  胡忠雄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打通关键节点,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依法依规办理行政许可审批。要做好项目建设,高起点规划项目,完善区域医疗、教育、住房、交通等配套公共服务;高品质建设项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具备海绵城市功能的工业园区;高品位服务项目,支持项目加快推进、早见成效,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