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宪法修改符合宪法发展规律 符合时代发展实践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编辑:王津 2018-03-16 23: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3月15日讯(记者 冯刚)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连日来,岳阳各地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宪法修改符合宪法发展规律,符合时代发展和实践需要。

  岳阳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 刘志强

  从宪法修改的重大举措看,反映了我们党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执政理念和坚定信念。从宪法修改的具体过程看,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法治精神。从宪法修改的内容看,展示了我们党推动中国发展、促进世界和平的担当和情怀。宪法修改对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在新时代发挥“治国安邦总章程”的根本性作用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完全赞同和拥护。我们将认真学习,严格实施,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岳阳市维稳办副主任、政法委宣传室主任、研究室主任 周勇

  本次全国人大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依法将党的最新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望。进入新时代,有了新的宪法保障,我们国家一定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更稳更有力。

  作为政法工作者,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在宪法规定范围内开展工作,做宪法的忠实守护者、执行者,同时当好宪法的宣传员,推动全社会共同遵守宪法。

  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 柳春龙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也同其他法律法规一样,既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权威性,也要不断适应新形势、吸收新经验,通过与时俱进,保持持久的生命力。也只有这样的宪法,才是国家、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宪法。

  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通过宪法这种最高法律形式肯定我国发展历程中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充实宪法相关内容,顺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顺应了民意,为我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坚强的宪法保障。

  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我坚决拥护宪法修正。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我将牢记“四个意识”,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岳阳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 毛恒峰

  宪法既是国家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公民立身行事的总依据。一部好的宪法可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公民权利不受侵犯。在法律体系中,宪法具有最高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但并非一成不变。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宪法作为上层建筑的组成部分,必须体现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进步,必然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把党和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作为检察官,忠于宪法和法律是我们的誓言,更是我们的行动。我们衷心拥护宪法修改,就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我们衷心拥护宪法修改,就要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我们衷心拥护宪法修改,就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岳阳市公安局君山分局副局长 龙颖超

  无规则不成方圆。历史不断前行,法治建设只有跟上实践的脚步,才能发挥引领和推动社会进步的作用。修改宪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可以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重视宪法的权威、实施与监督,使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对于公安工作更加坚定共产党的领导,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和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岳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 姜国君

  列宁曾经说过:“宪法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宪法在国家的政治、经济、法制建设和人权保障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宪法修改进一步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党和政府顺应民心民意的结果,是利国利民的重大举措。

  作为公安机关的一员,必须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我们要时时学习宪法,处处遵守宪法。我们每一位公民都要把遵守宪法和法律贯穿于日常生活、工作始终,合力推进法治岳阳建设,营造依法治国、全民守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