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卢春房委员:2025年中国的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玉琦 编辑:redcloud 2018-03-15 15: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卢春房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黄玉琦)15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 “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介绍,未来我国铁路建设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到2025年中国的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将使更多人能够乘坐高铁。

  卢春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我国铁路建设取得了飞速发展。在管理创新方面,创建了标准化管理的模式,创立了动态验车的方式,创建了项目整体质量管理体系,为高铁的建设保驾护航,实现安全可控、质量优良。在技术创新方面重点做了两项工作; 一是“补短板”,把非自主化的部分实现自主化,二是“上水平”,保持我们已有的先进技术优势。

  谈到未来我国高铁的发展,卢春房表示,除了继续保持我国铁路建设高位运行态势以外,在科技创新方面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安全高铁。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共同确保安全铁路安全;二是智能高铁,要研发环境感知、自学习、自觉测档智能技术等,发展智能高铁;三是更快高铁,要研发高速磁悬浮列车、真空管道飞行列车;四是绿色高铁,要研发更节能、更环保、噪音更小的动车组等。“将来的高铁将更加安全舒适,将更加方便快捷。”卢春房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