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市桃源县凝心聚力共建大林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5 10: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沅水湿地,精灵成群飞跃,山水倒映如画......近日,常德市桃源县林业局、桃源县森林公安局、湖南桃源沅水国家湿地公园、望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在桃源县森林公安局围绕桃源林业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畅想绿色未来,形成了开启新征程、迈进新时代、共建大林业的美好局面。

  2017年是桃源林业发展硕果累累的一年,全县完成营造林21.2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5.1 7%以上,森林蓄积量1390.2970万立方米(不包括桃花源),增长5%,实现了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双量齐升。林地保有量、森林采伐限额、森林火灾受害率、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等各项资源保护指标均控制计划范围内。全县林业产业总产值57.1亿元,较上年增长15%。年内首届常德林业发展论坛在桃源顺利召开。桃源县林业局被评为“全国集体林权制度先进集体”,成为全省5个被评先进集体之一。4月,桃源沅水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验收。6月,望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正式开始组建。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展林下产业助推精准扶贫和促进资源保护工作经验在《中国林业》和《中国绿色时报》予以大篇的报道。

  桃源县林业局长曾文志说,桃源县生态区位优势良好,森林资源丰富,要做好绿色大文章,提升“仙境桃源”品牌地位,就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不断推进林业机构改革的大融合,大发展。紧紧围绕“健康森林、美丽湿地、生态城乡、绿色产业”四大主题,大力实施“森林调优、湿地提质、产业增效、城镇添绿、管护做精”等创新举措,构建桃源生态美丽桃源屏障,为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的桃源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