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宁乡经开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3-14 1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宁乡经开区工作动员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黎梦竹)根据长沙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2日,长沙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宁乡经开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长沙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易亮伦主持召开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班子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易亮伦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巡察组就被巡察单位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作表态讲话。

  长沙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曾庆忠及有关同志,宁乡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局室、蓝月谷集团、农科园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易亮伦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市委巡察组将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市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周辉在表态讲话时说,这次巡察是对宁乡经开区全面工作情况特别是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帮助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重要契机,是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恪守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的把脉会诊,是对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实现工作目标的有力助推。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切实恪守政治纪律,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市委巡察组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将切实树牢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解决;将切实用好巡察成果,做到巡察、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巡察成果推动改革发展。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宁乡经开区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3月12日至5月1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211035002,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第470号邮政信箱转市委巡察第七组。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宁乡经开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长沙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