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戴继双代表:用新技术新业态打造国有企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人民网 作者:车柯蒙 编辑:redcloud 2018-03-13 11: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戴继双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车柯蒙)“深化改革、坚持创新、加快转型、培养人才,做到了以上几点,就一定能够打造自己的核心优势,也一定能够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今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继双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戴继双介绍道:“沈鼓集团成立65年来,始终保持国内领先的地位,在国际上,我们从一个跟跑者发展到现在的并跑者,正在向领跑者迈进,靠的是不断创新,通过创新实现了突破和跨越,通过创新,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步伐。另外,我们还加大了转型升级的步伐,通过新技术和新业态,来打造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戴继双还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传统的国有企业如何能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这一问题:第一,是改革,要继续深化改革,建立具有市场竞争能力和动力的创新体制和机制。第二,是创新,只有坚持不断地创新,才能掌握最核心的技术,才能拥有最尖端的产品。第三,是转型,我们要加大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的转型,要占领这个行业产业端的最高端。第四,是人才,我们要打造有利于高端人才发展和创新的环境,将创新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我们的企业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