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环资委: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监督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奕、韩洁 编辑:彭笑予 2018-03-13 09: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孙奕、韩洁)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12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工作,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直钉到底。抓住京津冀大气污染问题这个最为突出的钉子来钉,锲而不舍,一直钉到出成效、出蓝天。

  袁驷说,蓝天是老百姓最基本的共享资源,大家必须同呼吸、共命运。过去这五年,大气污染防治是环资委的一部分非常重要的工作。

  袁驷介绍,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全国人大主要从立法和监督两方面开展工作。在立法方面,全面修订了环境保护法,这部法是“带牙齿”的;还修改了与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在监督方面,环资委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问题,连续五年通过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和跟踪督查等多种方式,持续不断地深入开展监督工作,推动法律贯彻实施和修改完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