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李建安:骄傲投出神圣一票 做宪法的坚定维护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8-03-12 20:0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副院长李建安向记者展示他要永久珍藏的投票夹。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吴公然)“非常兴奋,非常骄傲。”这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副院长李建安昨天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投票表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时的感受。

  李建安说,宪法修改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发展又迈向了新的阶段,能够亲眼见证和参与这一伟大时刻感觉无上光荣与自豪。

  李建安清楚地记得昨天在投票时的情景:自己郑重地打开投票夹,在表决票上将同意后面的小框用笔认真涂满,再拿着票迈着坚定的步伐去投票。整个过程既感兴奋又感骄傲。他觉得手里的这张票凝聚着亿万人民的希望和福祉,一定要投好这神圣的一票。

  投票结束后,李建安在票夹封面写上“表决宪法修正案草案,时间2018年3月11日15点20分”等信息,并把投票夹作为纪念永久珍藏。

  李建安是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在年前,他就被征求过宪法修改的意见,亲身参与了宪法修正案征求修改意见、表决等重要过程。这让他感到宪法的修改完全依法依规按程序来完成的。

  “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它的修改奠定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基本框架,能起到凝聚民心、团结力量的作用,为实现两个100年目标提供坚实的宪法保障。”李建安说,他对宪法中增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修改内容印象非常深刻,这对十九大的相关部署进行了宪法明确,犹如一根定海神针能扫除一切疑惑和动摇。

  李建安表示,宪法修改得民心、顺民意,他要做坚定的维护者和执行者。两会结束回到单位以后,在接下来宣传两会精神的时间里,他要向广大师生反复宣传新宪法,而且要把这项工作长期做下去。同时严格依照宪法来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