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袁友方:宪法修正铭刻着时代烙印与人民意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18-03-12 17: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袁友方表示,将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严格按照宪法办事,把宪法作为依法行政准则,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四项职能”。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北京报道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高票获得表决通过。这是我国宪法发展史上一座重要里程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历史性时刻。肩负着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神圣职责,肩负着人民重托,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投出了他手中庄严的一票。

  民心在代表们的高票通过和热烈掌声中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深切感到,这次宪法的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发展所需,是人心所向,是大势所趋。作为公安战线的一员,我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誓做宪法的忠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袁友方说,宪法修正案在得到高票通过时,会场响起了热烈持久的掌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而民心,就体现在代表们的高票通过和热烈掌声中。”

  宪法修正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意义重大

  治国无其法则乱,守法而不变则衰。袁友方指出,宪法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石,因时发展、因势完善,其条文铭刻着时代的烙印与人民的意愿。

  袁友方认为,对宪法的修正,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将激励广大公安民警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广大公安民警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道路上不懈奋斗,为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当好维护宪法权威的先锋战士

  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公安民警是法律的护卫者。袁友方表示,将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严格按照宪法办事,把宪法作为依法行政准则,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四项职能”。

  同时,将以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为抓手,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预防犯罪、服务群众、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真正当好维护宪法权威的先锋战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