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大力推进“创森”工作 吹响全面冲刺的冲锋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凌雨晴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12 10: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湘潭3月9日讯(记者 凌雨晴)2018年是湘潭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验收年。3月9日下午,湘潭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去年的创森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文彬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树人宣读了《2017年湘潭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考核通报》。副市长向敏安排部署了2018年“创森”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宣读了《湘潭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

  2018年,湘潭市将着力推进国土绿化,按照创森指标体系,确保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6.5%,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2%,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平方米,水岸绿化率达80%,道路绿化率达86%以上,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3%以上,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支持率和满意度达90%以上,争取2018年成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备选城市。

  谈文胜指出,全市相关部门要抓好规划引领,严守规划“红线”和生态“绿线”,处理好整体和局部的关系,适当提高规划标准,把生态文明理念主动融入园区发展;要抓好城区绿化攻坚,重点做好街巷、公共区域、机关社区、荒山荒地等方面的绿化,让城区绿化无死角、全覆盖;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地抓好生态廊道建设、公园体系建设、山水修复工程、村镇绿化工程;要突出抓好林业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推动林业规模化发展,积极发展林业新兴业态;要抓好宣传造势,既要优化宣传方案,又要成立志愿者队伍,让广大市民进一步知晓、支持、参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