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链条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高芹 2018-03-12 09: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陈静 肖礼强)3月6日,湘潭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启动。今年,湘潭将创新工作方式,打造重点项目建设“链条式”推进格局,即:聚焦产业链,做实项目链,畅通要素链,打造服务链,强化责任链,绷紧落实链。各链环环相扣,凝聚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合力。

  湘潭市明确了今年投资和项目建设“四个确保”的目标: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12%以上;确保477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200亿元以上,其中产业项目投资完成800亿元以上;确保新开工项目100个,竣工项目100个;确保省“五个100”和市“五个一批”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湘潭“链条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新模式,应运而生。

  聚焦产业链是重点,这也是今年湘潭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重头戏”。投资向产业链集中,项目沿着产业链铺排。目前,湘潭已有35个项目入围省“五个100”工程,还有湘钢技改等10个项目被列入《湖南省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拟定名单》。湘潭还组建了重点发展的机器人产业链、汽车制造产业链等18个产业链和槟榔产业联盟、大健康产业联盟等16个产业联盟,由市领导担任产业链链长,联系产业联盟,高位推动各产业链抱团发展。

  做实项目链是关键。今年湘潭重点围绕特色产业,特别是千亿产业,招大引强;围绕主轴和片区铺排城建项目,重点推进“千里湘江第一湾”项目和窑湾、万楼、宝塔、竹埠港4大片区项目,稳步推进“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项目;围绕示范园区和示范镇村铺排市委一号文件确定的2018年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围绕民生实事和为民服务体系铺排民生项目,集中资源改善医疗、卫生、养老等民生设施,确保引进一个项目就能带动一条产业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