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敖虎山委员:少数民族地区医护人员培训亟待加强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震 编辑:redcloud 2018-03-10 17: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敖虎山委员在“委员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王震)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 “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敖虎山表示,少数民族地区老百姓的健康素养和医护人员培训亟待加强。

  “我国每分钟就有一人出现心脏骤停,但是只有1%的人会做心肺复苏,美国是60%的人会。为此,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协会发起了‘心手相连·点亮生命’的心肺复苏普及培训活动。三年来,培训了10万人,但是中国有10亿人需要培训,任务还很重,所以希望国家重视这一领域。”敖虎山建议,在大中小学毕业、公务员入职或者考取驾照的时候,要学会这项技术。

  敖虎山介绍,两年来他们进行了“川藏健康行”活动,举办了包头和海南陵水健康产业大会。今年,准备在天山进行“天山健康公益行”健康扶贫,把心肺复苏、基层医生培训“一对一”结对子的活动带到这些地方去。

  “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发现,少数民族地区老百姓的健康素养和医护人员培训亟待加强。我们还发现,有科技含量、又能够走进老百姓家庭的健康产品很少,企业和资本对于健康产品的市场需求了解和把握得还不够。”敖虎山表示,希望加强对健康产业的专业化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