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王建业委员:积极应对老龄化 别把衰老当病治

来源:人民网 作者:夏晓伦 编辑:redcloud 2018-03-10 17: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王建业在“委员通道”答记者问。 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夏晓伦)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 “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表示,希望广大的老年人更多地了解健康知识,积极应对老龄化带来的问题,不要把衰老当病治。

  王建业说,日常生活工作中,会遇到一些老年人认为身体多处都不舒服,因此就不愿意吃东西,不愿意对外交往,也不愿意活动。这只是器官的老化和功能的减退,都是由于年龄的原因导致的,不能把衰老当病治。

  王建业介绍:“根据目前的统计,我国老年人数量已经超过了2.4亿,在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中已经非常重视这个问题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有很多篇幅讲到主动、积极地应对老龄化的问题。”

  王建业还介绍,北京医院作为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已经在科技部、国家卫计委的指导下制定了积极应对老龄化的许多措施,例如启动衰老与抗衰老研究、制定我国老年人正常的生理指标、成立公益性老年健康大学等,“希望广大的老年人更多地了解健康知识,来积极应对老龄化带来的问题。”王建业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