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县珍贵树种基地带动1000多贫困人口脱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09 10: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近日,全省营造林工作现场会议在张家界市召开。会上,株洲县产业扶贫基地——株洲县王十万珍贵树种种植合作社,作典型发言。

  株洲县是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精准扶贫以来,株洲县将珍贵树种基地建设与脱贫攻坚精密结合,以产业之长补贫困之短,科学定位,全面推动。

  一是与林地流转相结合,实现以地增收。株洲县军山国有林场是“湖南省百个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基地”之一。2016年起,对租赁花冲村(省级贫困村)的2500余亩林地,每年支付林地流转费用5万余元(20元/亩),帮助贫困村以地增收。二是与劳务用工相结合,实现以劳增收。2017年,株洲县王十万珍贵树种种植合作社共安置贫困户就业145人,实现人均年度增收2.0万元以上,实现当年务工当年脱贫的目标。三是与入股分红相结合,实现以林增收。株洲县凤凰山国有林和1个集体林场结合珍贵树种经济价值,按2:8的标准与林地所有者进行收益分成,惠及4个贫困村,200多贫困人口直接受益。

  近5年来,株洲县以2个国有林场、1个集体林场和1个合作社(王十万)为核心,培育楠木、红榉等珍贵树种2万余亩,共带动1000多贫困人口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