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3大关键词看芙蓉区定王台街道打出“蓝天保卫”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谭沁 编辑:唐飞飞 2018-03-08 16: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街道联合环卫所清洗道路,抑制扬尘。

执法人员整治街边摊贩。

居民认真阅读守护蓝天倡议书。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通讯员 谭沁 长沙报道

  在蓝天下自由呼吸,看白云舒卷,观星辰灿烂,这是人们共同的愿望。为了让“长沙蓝”成为“常态蓝”,2018年1月起,定王台街道多措并举,全面开展蓝天保卫专项整治行动。

  关键词:全员参与

  定王台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协同街道各部门、执法中队、环卫公司、环卫所以及各社区全面开展蓝天保卫工作。

  发动全员参与的同时,街道制定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方案、月专项行动方案等指导工作开展。

  关键词:全力整治

  街道对辖区内的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散煤燃烧、垃圾焚烧、露天烧烤等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全力整治,并着力对辖区环境开展大清洗、大清扫活动。街道相关职能部门采用三班倒的值班形式对辖区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开展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共收缴煤炉61个、整治及收缴夜市烧烤摊38个、整治餐饮门店油烟21家、发现及扑灭垃圾焚烧和秸秆焚烧14处、日常巡查及监管工地3个、进行全面大清洗12次、出动清洗车辆共32余次、查获散煤运输车辆1辆、非法经营“黑气站”站点2处、发现并及时配合交警查获高污染三轮汽车1辆,总共出动执法人员约1026人,开展执法次数78次。

  关键词:全面宣传

  要想打赢蓝天保卫战,光靠街道全员参与远远不够。街道通过电子屏、海报、公告、承诺书等方式,大力宣传蓝天保卫战工作的重要性及持久性,宣传大气污染防治举措,增强社会公众保护环境的意识,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引导辖区内公民身体力行保护环境,履行社会监督责任。

  至今,街道已悬挂蓝天保卫战相关横幅65条、发放《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通告》400余份、印发《关于践行环保理念 欢度绿色春节》的通知100多份、张贴《守护蓝天白云 文明低碳过年》的宣传画110多份、滚动式投放蓝天保卫战“十个严禁”电子广告屏5块、举办相关宣传会议5场,召开蓝天保卫战推进工作会议7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