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潘家玮:培育民族地区特色产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 珏 编辑:郑珂 2018-03-07 14: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下午,在特别邀请人士的小组讨论上,精准脱贫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湖北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中央财政新增扶贫投入及有关转移支付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他建议进一步加强统筹,出台激励政策,引导民营企业更踊跃参加“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着力培育民族地区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增强民族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让民族地区强筋壮骨。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市长陈军委员说:“我们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推动政策、资金、项目、人向深度贫困地区聚集。”

  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委员提到,杭州将电商扶贫作为重要抓手,推出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特色农业产品线上线下发展、探索补齐物流配送短板等六大措施。他建议,通过电商搭台提升精准扶贫实效,建立高效的电商扶贫组织体系,中央和地方合力扶持一批从事农产品加工销售的专业企业作为电商扶贫的主体;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尽快突破物流瓶颈,畅通贫困地区产品上行快车道;重点培育一批农产品物流企业,解决生鲜冷链的运输问题;加快贫困地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激发电商扶贫的内生动力。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原副主任林武委员认为,在精准脱贫中,香港可以发挥更大作用,可以建设香港人士扶贫点,满足爱国港人的意愿。“集全民之力、之智,共同打赢扶贫攻坚战。”林武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7日 12 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