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部署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06 11: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3月2日,永州道县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全面部署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推进“七大战役”进程,实施生态建设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强化监测预报。及时开展越冬代松毛虫调查和松材线虫病普查,监测统计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提供决策参考。

  二是强化苗木检疫。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对全县造林苗木集中开展产地检疫,共检苗木400万株,其中油茶120万株,湿地松190万株,杉苗90万株。

  三是强化枯树清理。按照森保站和各林业站普查统计,要求各林业站3月20日前,全部清除枯死松树,及时有效防治松墨天牛。

  四是强化检疫执法。加大木材检疫和调入木材及产品复检力度,持续开展检疫执法,重点抓好调入松类木材及其产品检疫复查,实现检疫管理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复检率100%,严防松材线虫病的传入,确保全县森林生态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