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小康路上决不让任何地方因交通掉队

来源:人民网 作者:罗知之 编辑:郑珂 2018-03-06 09: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罗知之)今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在会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设立的“部长通道”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目前,我国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400万公里,交通运输部下一步将继续建好农村路,在小康路上努力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交通掉队。

  李小鹏表示,“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表现出农村公路对农民致富、农业振兴、农村发展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安排了约4000亿的资金,带动全社会投资1.6万亿,建设了127万多公里的农村公路。目前,我国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400万公里,为农民致富、农村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同时也要认识到,农村公路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不足和问题。在贫困地区,有的地方没路、少路,有的地方路的质量不高,有的地方还有危路、险路,对这些必须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李小鹏强调。

  关于交通运输部下一步的措施,李小鹏说:“第一,到2019年,要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第二,农村公路的建设要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第三,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建制村要通客车。第四,在农村地区实施安保工程,到2020年乡以上道路的危路要全面进行改造,确保行路安全。第五,探索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行的体制机制,从而保证‘四好’农村路建得好、用得好。继续和产业部门、旅游部门合作,发展产业路、旅游路,让这些农村路能够真正为农民致富、为农村农业现代化服好务。我们要努力,小康路上决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为交通而掉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