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报告解读】听总理报告有感,她认真记下了心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张必闻 编辑:刘威成 2018-03-05 22: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谈起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庹勤慧满是振奋和激动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杨斌 摄影 张必闻)3月5日下午,北京天气晴朗。刚从人民大会堂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抵达住地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庹勤慧满是振奋和激动,她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做满了记录,写下的全是心得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接地气,深入人心!”庹勤慧说,总理报告中“大水漫灌”“放水养鱼”等词语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全场时时响起掌声,报告结束时掌声仍经久不息,直到总理坐下还余音绕梁。“掌声阵阵,暖意满满,这些掌声预示着我国各族人民正进一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拼搏!”

  在庹勤慧看来,总理报告分为三个部分讲事实摆数据,每个部分都描述具体,数据翔实。第一部分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中出现了100个数据(包括“13”亿人口),用大量的数据展示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第二部分的2018年预期目标也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等描述了一年更比一年好的美好生活。第三部分从九个方面建议政府工作重点,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整个报告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踏踏实实为人民谋幸福的行动党。

  “普惠民,细入微。”庹勤慧还说,总理报告中提到“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2018年建议中提到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儿童托育、医疗保险、五险一金、厕所革命、三农政策等都关系民生,事无巨细,我们的党都为人民考虑得妥妥贴贴、面面俱到,“我为政府工作点赞,我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