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报告解读】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新时代“互联网+”里的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8-03-05 19: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杨艳)“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一幅‘互联网+’的美好场景,让人无比期待。”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聆听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倍感振奋,他说,这是一份惠民利民的报告,关注民生,措施得力,会场内数十次经久不息的掌声就是对报告的充分肯定。

  姚劲波将报告里的“互联网+”战略一一记录,包括发展“互联网+农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等等,姚劲波说,互联网优化了各种服务,进入新时代,老百姓期待“互联网+”加速驱动美好生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互联网企业负责人,自己将积极响应总理号召,大力发展综合信息平台,运用互联网先进技术积极协助政府解决就业、住房等民生问题,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便利的信息服务产品。

  除了“互联网+”战略,让姚劲波感触最深的,是报告中对解决事关民众“安居”“乐业” 等民生问题的要求和举措,并明确支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作为58集团的主打产业,他说58集团会不遗余力地为打造健康的租赁市场而努力,同时他希望政府能加强推动住房租赁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租售并举”等制度的落实,逐步使租房居民在享受基本公共服务方面获得与买房居民同等的待遇,进一步增强承租者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