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市召开林业工作会议 开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新征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05 10: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3月1日,邵阳市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市政府副市长肖拥军,市政协副主席李放文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斌龙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林业局局长和办公室主任、油茶办主任、防火办主任、山纠办主任、森林公安局长、政委,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林业局局长李秀清传达贯彻了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了2017年工作,明确了2018年10大重点工作。

  2017年,全市完成营造林37.6万亩,为省计划28万亩的134%;森林覆盖率达到60.51%;森林蓄积量达7467万立方米;林地保有量稳定在1983万亩;湿地保护率达67.2%,较上年增长3.2个百分点;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国规1‰以下,仅为0.18‰;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国规4‰以下,仅为1.53‰。在全省的“湘林杯”考核实现了进类进位,并被评为全省优胜单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吹响号角,拿到了国家林业局同意邵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路条。四边五年绿色行动持续推进,继续实施县市区和105个市直单位联村建绿。三万株树木进城增绿城市,取得良好成效。油茶产业蓬勃兴起,完成油茶新造林20万亩,全市油茶面积达到165万亩,产量达到3.5万吨,产值达到36亿元。防火措施接地气,创造性出台《关于严格生产、祭祀野外用火规定》,加大了对火灾重点乡镇的挂牌整治。森林病虫害疫情有效控制。减伐禁伐行动成效明显。生态环境整治坚强有力。产业发展不断提质。产业结构明显优化,林业总产值达到366亿元,同比增长12%,生态脱贫推进有力。全市有2997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生态转岗再就业。

  2018年,林业系统要突出“森林调优、湿地提质、城乡添绿、产业增效、管服做精”的工作主题,做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顶层设计和编制总体规划,继续实施“四边五年”绿色行动计划,同时,要抓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资源保护、林业改革、脱贫攻坚、生态宣传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林业现代化水平。

  市政府副市长肖拥军指出,2017年,全市林业工作成效显著,是取得重大收获的一年,是值得充分肯定的一年。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林业工作短板,牢牢把握林业发展大势,理清思路,统筹推进邵阳市林业工作提质增效。2018年,要着力做好推进创森工作、春季造林绿化、发展油茶产业、强化森林防火、加强生态扶贫、深化林业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加快林业发展保障措施。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林业绩效管理优胜单位、良好单位,森林防火先进单位和“四边五年”和油茶产业发展先进单位。新邵、隆回、邵阳、绥宁、城步等5个县分别就四边五年绿色行动、森林资源保护、油茶产业发展、森林防火、山林纠纷调处等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