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市全面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05 10: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2018年3月1日下午,娄底市政府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娄底市政府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梁立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森防指副指挥长朱桂良主持会议。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邹华通报了近期森林火灾发生情况,分析了春季森林防火形势,明确了下阶段工作措施。

  梁立坚首先对前段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点评,随后就全市春季特别是全国“两会”、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梁立坚强调,春季历来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各级各部门务必克服骄傲自满和懈怠情绪,清醒认识春季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加强组织领导,将防火责任分解落实到村、到户,落实到山头地块,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一要抓住“关键少数”,层层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一把手要抓,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抓,其他领导要配合抓,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森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分片包点负责制,积极履责,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要加强预警监测,落实响应措施,严阵以待。要完善森林防火会商机制,定期分析火险形势,结合气象信息确定火险等级,及时准确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警预报,并按照应急预案的规定采取相应的响应措施,实现“因险而动、因险施策”,提高因险设防的能力。三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国“两会”、清明节期间,各县市区森防指要联合党委、政府督查室派出督查组,采取“三不两直”方 式,深入乡、村以及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明查暗访,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四要坚持依法治火,严厉追责问责,绝不姑息。严格按照《娄底市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娄底市森林防火重点管理乡镇实施办法》《娄底市森林防火工作约谈办法》的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乡镇进行挂牌重点管理、并对县乡村有关领导和人员进行严肃约谈、严厉追责,绝不能姑息迁就。

  各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娄底经开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市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林业局党政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娄底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森林防火办、市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