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茶花怒放惹人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红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05 10: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茶花怒放惹人爱

永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茶花怒放惹人爱

茶花怒放惹人爱。

  红网时刻永州3月2日讯(通讯员 谢红梅)春天到了,万物充满生机。永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茶花园里9000多株山茶花同时盛开,场面宏大,吸人眼球。

  该茶花园面积为110亩,收集了全国南方地区370多个茶花品种,将中龄油茶树作砧木采用高接换冠技术嫁接而成。目前是湖南省面积最大、收集品种最多的山茶花种质资源库。既供游客欣赏,又供科学研究,还是山茶花基因保护库。

永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茶花怒放惹人爱

茶花怒放惹人爱。

  在花色上,有大红色、粉红色、白色。在花瓣上,有单瓣、重瓣、多瓣。它们的叶形、叶色、叶脉因品种不同而不同。茶花的品种名称非常有特色。有的像人名,如大明星、十八学士、玉美人、黛比、巴甫洛洼;有的像地方,如火山、红色中国、梦城、库泊;有的像物品,如黑宝石、黑绒带、大玛瑙、紫袍、舞裙、复色大齿轮;有的像动作或形态,如捧场、喝采、愉快回忆;有的像时间,如花季、明天、黎明。看到花名,就会令人浮想联翩。

  走进茶花园就是走进了花海。既欣赏了美,又接受了科普教育;既愉悦了身心,又陶冶了情操;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受到了生态文化熏陶。来这里的游客川流不息,从广州来的刘玉成先生携一家老少来这里,欣赏茶花后感慨:“这里鸟语花香、景色宜人,我们不虚此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