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邵县:“十个一律”严纠“四风”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彭向海 李俊杰 编辑:陈纲 2018-03-02 19: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隆清泉 彭向海 李俊杰)3月2日,元宵佳节。当天上午,湖南省新邵县政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纠正“四风”十个一律》。“我县的‘十个一律’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为我们改进工作作风指明了新方向,我们窗口单位将不折不扣遵守落实”,县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

  2月22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全年的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新邵县于当天出台了《新邵县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十个一律》,并向全县所有乡镇和单位印发。

  新邵县的“十个一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根据新邵实际情况,着重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滥发奖金补贴、涉赌涉毒等十个方面内容作了进一步重申、强调和完善。并首次将工作期间不得饮酒,不得酒驾、醉驾,不得参与网络赌博,不得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等新要求进行明文规定。

  “十个一律”规定,党员和国家公职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违反有关规定安排公务接待;一律不得公款购买烟、酒,公务活动中禁止公款饮酒,工作期间不得饮酒;一律不得收受、赠送礼品、纪念品、土特产、现金、有价证券等,不得利用工作之便索拿卡要;一律不得在服务群众时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行为,不得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新衙门作风”; 一律不得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一律不得违反有关规定乱发、滥发津贴补贴;一律不得违反有关规定组织或参与打牌、赌博等;一律不得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一律不得虚报、瞒报吸毒人员信息、压案不查、包庇袒护、说情或干扰调查处理等。

  新邵县强调,对违反“十个一律”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