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洞庭湖春季禁渔3月1日启动 6月30日结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马丽红 2018-03-02 08: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庭湖春季禁渔3月1日启动

  6月30日结束,44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全年永久禁渔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见习记者 黄婷婷)“春禁一碗籽,秋收一担鱼”。省畜牧水产局今天发布,自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湖南境内的洞庭湖、长江干流、珠江水域全面实行春季禁渔。

  省畜牧水产局渔政处处长汪旭光介绍,跟去年相比,今年“一湖四水”区域内三分之一的水域面积,共44个水生生物保护区,从1月1日起由季节性禁渔转变为全年永久禁渔,以便更好地保护江豚、鳜鱼等省重点保护鱼类的产卵场、栖息地和洄游通道。

  禁渔制度关系到众多渔民的利益,省畜牧水产局春季禁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禁渔是政府行为,妥善解决渔民困难是贯彻落实禁渔期制度的客观要求,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渔民解困措施,解决禁渔期渔民生产生活困难,配合财政、民政部门做好渔民禁渔期生活补助和特困渔民的救助工作。2017年,省级财政安排洞庭湖春季禁渔渔民补助900万元。全省有11181人被纳入低保,25963人享受春季禁渔补助,共发放低保及春禁补助共计1316万元。

  据悉,湖南湘江干流(永州市零陵区老埠头至岳阳市湘阴县濠河口)将于4月1日进入春季禁渔期,6月30日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